close

《Kiboomers英文童謠唱學專輯》 x 4合1點讀音樂遊戲書,一起歡樂動滋動滋魔法唱學英文!

 

 

小哈利從滿月後就天天跟著媽咪出門走跳,整整一年的育嬰假中替小小孩安排了各式各樣的寶寶課程,在寶寶接觸探索啟蒙的同時媽咪也趁機得以與其他人類社交。除了最一開始的寶寶瑜珈、按摩、感官探索外,我們接觸到最多的幼兒課程便是各式各樣的音樂課:Bambino Beat、Monkey Music(半小時就要價400元)、Song Circle (一小時320元)、寶寶歌唱手語(一小時280元)等等。

 

被英語兒歌洗腦的日程搭配媽咪本身的鋼琴絕技,我搖身一變孩子貨真價實的人肉點唱機,去年甚至受邀去小哈利的幼兒園開幼幼音樂班帶動唱,從此『童謠皇后』的稱號當之無愧⋯⋯在長時間耳濡目染和音樂魔法的渲染下,小哈利14個月開始就會哼5首兒歌(粉專之前也po過影片),驚訝之餘,我這才開始正視小小孩們超乎大人想像的驚人學習力,用心尋找適合孩子與值得收藏的幼兒教材。

 

 

兩個月前,當童謠皇后收到這張KidsReadKiboomers跨國獨家聯名的英文兒歌點讀唱學專輯時,以為不過又是一套普通的英語童謠輯罷了,畢竟已頻繁去上寶寶音樂課,在家也使用了無數免費網路資源,因此把這套新英文童謠唱學專輯擺在一旁好一段時日,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拆。開。後。才真心對其豐富有趣的教材和高質感周邊配件感到大。為。驚。豔!!!原來不用花大筆銀子三天兩頭帶孩子去上才藝課,在家就可以獲得同樣高品質的音樂 + 語言雙重學習(搥胸!!)省下的通勤時間媽媽不但可以做飯做家事,而且還多出了陪孩子共讀共享共玩的quality fun time,一舉數得!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張好聽又好玩的跨國佳作,絕對是小朋友的語言啟蒙嚴選

 

Kiboomers是誰?之前聽都沒聽過.... 做了功課之後才知道這個品牌來頭不小!(慚愧捂臉/ 快拿以前沒有孩子當藉口)

 

原來Kiboomers是加拿大專業兒童音樂創作品牌,在幼兒音樂界深耕二十餘年,擅長運用歌謠和影音啟蒙孩子的語言學習。台灣點讀筆品牌KidsRead於2019年取得獨家授權,精選15首Kiboomers最受歡迎的英文啟蒙兒歌,收錄為點讀專輯,還可以搭配Kiboomers專輯在Youtube上的音樂動畫MV做多元化學習唷!

 

從小哈利1歲起,我們開放每天約30分鐘的影音故事時間,由爸媽選擇節目,一起陪同觀賞。當融入視覺動畫元素後,小朋友對於動作、表情這類的英語基本認知學習似乎是更上手了,完全現學現賣!小哈利先是看到可愛的Kiboomers卡通人物露出興奮的表情,然後會隨著音樂搖擺、跟著beat開始動滋動滋手舞足蹈;在試讀約一週後,才一歲半的她已經聽得懂書上提到的所有肢體相關指令。

 

 

不囉唆先來開箱接下來就是開箱時間~這精美的盒子裡頭究竟還賣著什麼藥?

 

image

 

這套點讀唱學教材小小一盒,卻是五臟俱全誠意十足,內容物包含以下:

 

1) 1張音樂CD,含15首精選英文童謠

2) 1張隨身點讀音樂小卡

3) 1本點讀貼紙遊戲書

4) 53張點讀貼紙

5) 48張點讀遊戲字卡(2張問題卡,46個英文單字)

6) 1張DVD

 

image

 

Kiboomers專輯中有附一張音樂CD,內有15首精選英文童謠。不過媽咪我已經很久沒在聽CD了,所以附贈的「隨身點讀音樂小卡」相較下方便多了!小哈利在車上可自行使用KidsRead錄音點讀筆,隨點隨聽15首童謠,隨身卡上貼心設有播放鍵、暫停鍵、上一首、下一首,以及「單曲重播」鍵,操作非常簡單!

 

image

 

洗腦神曲的魔力讓小哈利不到兩個禮拜就將15首英文歌的旋律背得滾瓜爛熟。重點是每首都越聽越好聽~百!聽!不!膩!就算重複播放爸媽也不會抓狂(笑)

 

image

 

我個人覺得這本書最精華的地方其實是在KidsRead獨家設計的「點讀周邊教材」的部分,像是一系列以英語學習和基礎認知為主題的點讀貼紙遊戲書與點讀遊戲字卡;除了書中所有內容及歌曲都能點讀外,裡頭還有內建的互動闖關遊戲、趣味問答、找找遊戲等,都是提升孩子學習興趣的關鍵! 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建立起來了。

 

image

 

image

 

兒歌點讀唱跳完後還可以繼續當找找書/ 貼紙書玩、當闖關遊戲玩、當音樂歌本、當字卡學單字,這樣4合一高CP值的點讀教材絕對是幼兒語言學習的必收口袋名單!

 

華麗的點讀周邊配件我會在文章後半段一一作介紹,先來聽聽15首精選曲目與影片吧:(點此下載完整歌詞本)

 

(1) Hello Hello How Are you?(哈囉哈囉你好嗎?)

 

image

 

這首問候歌從「Hello how are you」開頭,給了小朋友們除了國中課本裡頭教的「I’m fine thank you」之外的其他幾種選擇:「I am great.」「I'm very well today.」「I am hungry.」「I am tired.」「I'm not so good today.」

 

一歲半的小哈利居然已經能跟著唱出「Hello!」「I'm great! 「How are you?」,每當唱到「I am hungry, I am tired」時她就會突然戲精上身,可惜總是與金馬獎擦身而過。以下影片是小哈利在家演出豪邁版的「Hello hello how are you」(她發音的hello真的好蘇格蘭腔喔 LOL)

 

 

(2) Phonics Alphabets Song(自然發音字母歌)

 

image

 

這首歌裡頭每個英文字母對應的圖片都是經典範例,畫風也很可愛,旋律輕快朗朗上口,以男女交叉形式對唱,好聽不做作;身為動物迷的小哈利特別喜歡這首,大象、狗狗、小老鼠、袋鼠.....在這一頁通通都看得到(每當小朋友現出興趣與喜歡,都是開啟自願學習與探索大門的第一步)

 

下面特別收錄了小哈利快樂清唱這首自然發音字母歌的小短片 唱到媽咪心底深處暖暖的

 

 

(3) Twenty Bubbles Go Pop(戳泡泡)

 

image

 

這首歌用「戳泡泡」的遊戲概念來教導數字1-20。上個月對小哈利來說還是有點難度,她數字與顏色完全catch不到;而現在的她非常享受這個主題中的歡樂旋律還有戳泡泡時蹦出來的可愛的音效!

 


 

(4) The Shape Song(形狀歌)

 

「形狀」是幼兒基礎認知必備,這首歌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介紹形狀,如方形的箱子、三角形的船帆、圓形的棒棒糖等,聽完歌曲後再玩一輪貼紙遊戲書,實際觸摸感受,更能加深孩子對形狀的印象。但對目前的小哈利而言這個主題稍微偏難,反應不夠好,媽咪下個月再帶她試一次看看!

 

 

 

 (5) The Five Senses(五官歌)

 

image

 

這首歌介紹眼睛(看得到),鼻子(聞得到), 手指(摸得到),耳朵(聽得到), 舌頭(吃得到);一歲半的小哈利對於身體構造這類主題的認知還不賴,聽這首歌時她都會用body language驕傲地告訴媽咪說:「我都知道唷!」

 

(6) Who Took the Cookie from the Cookie Jar(誰偷拿了餅乾?)

 

image

 

這首歌是英美團體活動中很常玩的趣味問答遊戲:「Who, me?」「Yes you!」「Couldn't be.」「Then who?!」

小哈利從這首歌中學會最常見的家人稱謂:哥哥、姐姐、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7) The Tooty Ta Song(凸踢踏歌)

 

image

 

這是一首有魔性的兒童舞曲,搭配Kiboomers動畫DVD,小小童們絕對會情不自禁在螢幕前跟著音樂MV手舞足蹈呢~~萌萌噠!!!!

 

整首歌曲節奏充滿律動感,指令動作又滑稽古怪,每唱一段就會增加一個動作,最後九個動作疊加在一起,考驗小朋友身體協調性和反應力。比比看誰能跟著節奏,又快又準確的做出全部正確動作吧!(一起嗨~起~來~ Put your hands up in the air!)

 


 

(8) The Clap Song(拍手歌)

 

image

 

這首跟Head shoulder knees and toes有得比!是我們在車上旅途中的必備歌曲,小哈利會要求媽媽不斷重複播放。這次是拍手、拍膝蓋、跺腳、眨眼睛、動耳朵,全身動起來,兩首歌小哈利一樣都愛死了~即使在車上綁得緊緊的還是堅持要唱跳這首,媽媽暈....

 

 

(9) What Color Are You Wearing(你今天穿什麼顏色)

 

image

 

這首歌除了學顏色(紅黃藍綠紫橘),還能學到各種跟身體有關的動作:turn around(轉身)、shout hurray(歡呼)、jump up and down(跳上跳下)、stomp your feet(跺腳)、tap your toes(用腳趾打拍子)、touch your nose(摸鼻子),尤其是在看過Youtube的音樂MV後,一歲半的小哈利每個動作都學得有模有樣、超到點的呢!

 

 

(10) Emotion Hokey Pokey(心情歌)

 

image

 

這首歌教孩子認識幾種基本情緒:快樂、悲傷、生氣、害怕、驚訝、傻氣。

小哈利最愛表演快樂,生氣,以及驚訝的3種表情(但怎麼每個看起來其實都滿快樂的?咦!)

 

 

(11)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今天天氣如何)

 

image

 

雨天穿雨衣雨鞋踩水坑,晴天穿蛙鏡泳褲去游泳,風大的時候出門放風箏,下雪時用舌頭接雪花.....聽完歌再玩點讀遊戲書,可以引導孩子思考應該在什麼樣的天氣穿搭什麼樣的衣服,適合做哪些事情。

 

現在每逢下雨天,她就會去房間拿自己的小雨鞋跟她的恐龍圖案防水外套給媽媽,要媽媽幫忙她穿上,讓她去花園踏(搗)水(蛋)

 

(12) Rain, Rain, Go Away(雨啊雨啊快走開)

 

image

 

愛丁堡最近下了連續一週的雨,小哈利從前天開始會對著外頭的大雨哼起這首歌的旋律(雖然歌詞裡頭的單字都還沒能唱出來一個原來她現在了解rain就是下雨的概念了!!除了雨之外,這個主題中也介紹了clouds(雲), thunder(雷)..... 真的是英國孩子必備的知識英語,英國 = 大陰帝國無誤!

 

(14) Hurry Hurry Drive the Firetruck(消防車快快開)

 

很適合當帶動唱的一首歌,才聽完一段就能馬上朗朗上口,小哈利最愛跟著「叮叮叮叮叮~做每句結尾」可以感受歌詞上的設計相當用心,從中還可以教導小朋友消防員的工作內容唷!

 

 

(14) Opposites Song(相反詞歌)

image

讓小朋友在短短一首歌的時間中就學會4組反義詞:大跟小、吵跟安靜、快與慢,Yes and No!畫風超級可愛呀~~好喜歡這些貼紙!!!

 

 

(15) So Long Song(再見歌)

 

image

 

本專輯以「哈囉歌」歡樂開場,再以「再見歌」畫下完美句點:「Bye bye!」「See you later!」

 


 

【Na媽總結Kiboomer好用特色一覽】

 

🔺15首耐聽的英文洗腦神曲,重複播放也不會令爸媽抓狂

🔺全書中所有圖文都能點讀出聲,外加許多隱藏版音效,大大提升趣味性

🔺透過聽覺和情境融入生活,達到母語學習者的啟蒙效果

🔺『一首歌一個學習主題』,孩子也玩得很開心的同時,不知不覺就熟悉好多生活實用單字與基本句型

🔺一書多用高CP!兒歌點讀唱跳完繼續當找找書/ 貼紙書玩、當闖關遊戲玩、當音樂歌本、當字卡學單字

 

 

 

 

 

關於這套點讀唱學教材,媽咪最推薦0~6歲的孩子使用(就算完全沒有英文基礎也能享受)

 

🔺0~2歲嬰幼兒:先由家長幫忙用點讀筆或CD播放歌曲,遊戲、吃飯、坐車時當背景音樂聽,或看附贈的帶動唱動畫DVD

🔺3~4歲幼兒園小班生:可用點讀筆自行播放歌曲,並由家長陪同引導,陪玩點讀貼紙遊戲書和遊戲字卡

🔺5~6歲幼兒園中大班生:能獨立閱讀、自己播放音樂、玩貼紙遊戲書;可以跟兄弟姊妹一起玩字卡問答遊戲,也可以訓練自己跟讀認字

🔺國小低年級學童如果在入學前沒有太多英文基礎,也很適合聽這張專輯,提升英語好感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書中每個主題的右下角都有三種符號,代表不同操作模式:

image

 

🎶 音樂符號顧名思義就是播放當頁的主題歌曲

◼️ 紅色的正方形是停止鍵(停止音樂播放,結束闖關遊戲)

⭐️ 星星的符號是用來訓練孩子聽力+找圖的遊戲,裡頭除了歌詞中出現過的單字,還會加入歌詞以外的其他相關元素比如像在Kiboomers第二輯「Who's in the zoo」這篇,單字不會只著重在動物,也會把裡頭圖片中的小細節抓出來像是「戴眼鏡的爸爸」(Glasses),「穿紅色衣服」的小孩(in Red shirt)等等,這個設計這個的想法是讓孩子更貼近日常生活來學英文。

 

 

【發揮到極致的點讀週邊配件】

 

1. 點讀貼紙遊戲書(1本點讀貼紙遊戲書+53張點讀貼紙)

 

image

 

 

遊戲模式一:貼紙貼貼樂

 

這個就是點讀貼紙版的「找找遊戲」,當今小小孩無論男女都是貼紙控,絕對買單!

 

步驟1:先點選遊戲書中空白框中的問號

步驟2:聽完英文問題後,在貼紙中尋找答案

步驟3:用點讀筆點選正確的貼紙作答,再將貼紙貼上

 

例如:點選空白圖案上的問號,它問說:「Where is the elephant?」小哈利在貼紙群中找到大象的貼紙後,用點讀筆點下就會發出答對了的「叮咚叮咚」音效,如果答錯了就是「Try again!」鼓勵小朋友再試一次。答對後把正確的貼紙貼上,任務就完成囉!

 

 

遊戲書中的點讀貼紙蠻耐用的,N次貼材質如果貼錯貼歪了可以摳起來重貼,不怕小小孩玩壞或貼歪了。

之後還要繼續重複玩的話,可以先將貼紙黏在書封底的摺頁處暫存,是超級貼心的設計

 

image

 

 

附上小小貼紙控玩問答的小影片(但這次媽媽忘了點問號,是人肉問答機),小哈利好像有點戀物癖完全不讓媽媽幫忙貼貼紙:

 

 

遊戲模式二:連續問答闖關遊戲

 

這個是玩完貼紙後的進階挑戰,孩子一樣要聽完內文問題,再尋找符合的答案。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幼童,爸媽可以給點偷吃步提示,增加信心。

有時答案有可能不只有一個,甚至是藏在該主題的某個圖片中,要仔細觀察才找得出來。為了增加新鮮感,也避免孩子背答案,闖關題目都是隨機出現,只要重新挑戰,順序就會變換。一起來偷窺一下小哈利的不專業闖關日常:

 

2. 點讀遊戲字卡

image

總共48張小卡,包含兩張問題卡,以及46張雙面字卡,一共有3種玩法:

1. 點讀單字:點點圖片就能聽見原始音檔的英文單字唸法

2. 跟讀+魔法錄音:這組遊戲字卡中特別增加了「跟讀」功能,就像是學生們跟著老師重複repeat一次單字。

我們都先點圖片聽原始音檔,翻過來看對應英文單字;接著按下字卡右下角的錄音鍵,錄下單字發音後,再次按左上角的播放鍵。播放部分會先播一次老師的示範音檔,隨後播放孩子的錄音,方便比對修正口音。小哈利發現魔法錄音功能的新奇,開始不正經會故意發出奇怪的聲音錄進去玩,自己播自己笑然後重複100次!但很偶爾的時候,她也是會願意配合跟讀一下英文單字啦~相信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大童們在熟悉跟讀功能後,就能輕鬆將36個單字全記起來。

 

3. 問答遊戲闖關:問題卡上各有2個圈圈,每一個圈圈裡頭有6-8個問題;字卡上其中一面是單字,另一面是對應圖案(圖案都是從Kiboomer兒歌不同主題中選出來的常用單字)小哈利年紀尚小,游戲字卡的部分目前只用到跟讀和錄音的方式,問答測試游戲比較進階,等2歲後對所有歌曲、單字都熟悉後再來挑戰囉!

 

下面由媽咪跟小哈利簡單示範怎麼用魔法錄音玩點讀字卡:

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適用不同的字卡玩法喔!陪讀的爸媽可參考以下:

 

🔺1歲以上:單純認識英文單字,建立單字對應圖片的概念。

🔺2歲以上:開啟「跟讀」功能,按下字卡右下角的錄音鍵,錄下單字發音後,再按左上角的播放鍵,會先播一次老師的示範音檔,隨後播放孩子的錄音,方便比對修正口音。

🔺2歲半以上:遊戲字卡的問答測驗,玩法則與遊戲書的闖關遊戲相同,能快速檢測孩子對單字的熟悉程度。圖片和單字兩面都能玩問答遊戲,建議小小孩先用圖片那一面玩。

🔺4-6歲:開始學習拼讀識字的中大童則可以提高難度,挑戰單字那一面。全部圖片翻到底下單字面朝上,即可轉換為「認字遊戲」,一樣可以從每個問題的關鍵字中找到案。

 

 

3. Kiboomers動畫DVD

image

 

只送不賣的Kiboomer動畫DVD,收錄Kiboomers專輯中15首兒歌的動畫版帶動唱MV,沒有智慧型電視的家庭就很適合用DVD播放於大螢幕,有裝Smart TV的也可以在Kiboomers的官方YouTube上也可以免費收看這些音樂MV影片。

 

 

Kiboomers童謠唱學專輯 x Nana媽咪誠實使用心得】

老實說剛開始聽時覺得還好而已,但真的越聽越喜歡耶!小朋友是越玩越有興趣,爸媽居然也會不知不覺跟著哼唱,到最後變成溫馨的全家大合唱。

長篇大論寫一本書有多好多好對我來說真的很無謂,因為我深信「action speaks louder!」每天看著孩子臉上發自內心的大笑,就知道是對的投資,非常值得!有圖有影有真相,能讓自己的寶貝在歡樂中學習,開心地成長,才是媽咪我最最最最想要的 :-)

 

由於這本推出後太受家長跟小朋友的歡迎,終於在隔年,Kimboomers不負眾望地推出了第二輯!!好評再出擊~

image

 

延續Kiboomers第一輯好聽又好玩的三大特色設計理念:精選15首最受歡迎英文兒歌、多種玩法的點讀貼紙游戲書以及可錄音也可玩問答測試的點讀遊戲字卡,《Kiboomers英文童謠唱學專輯,另外加入了新的學習認知主題與元素,進階進入到季節,月份,星期和人體部位等常用英文;

 

小小朋友更是會愛上戶外活動與動物相關的「Who's In the Zoo」、「I'm Going On a Bear Hunt」,生活習慣養成部分有「Clean Up」這首歌在不知不覺間幫助孩子養成主動收拾玩具的好習慣!交通工具的部分當然是不可少的~~這輯當中可以學會太空火箭、航海、公車主題的用字。本書還有特別收錄應景的萬聖節主題「Five Little Pumpkins」和「Shake the Skeleton Bones」唷!

 

image

 

 

和第一張一樣Kiboomers 2精選童謠含15首精選英文童謠的音樂CD隨身點讀音樂小卡15首童謠的動畫版MV的DVD。

國小低年級的孩子如果在入學前沒有太多英文基礎,也很適合聽這張專輯,提升對英語的好感度。不只是孩子,家中若有長輩也很適用,在帶孫的時候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貼心的教材設計讓學習效果出色,孩子也玩得很開心,不知不覺就熟悉好多生活實用單字句型,完全沒有壓力!

重複貼的點讀貼紙,滿足孩子的貼貼控,手部細動作尚未發展成熟的小小孩,一樣還是建議由家長全程陪同使用。

遊戲字卡一樣也有跟讀功能讓你錄音修正口音,以及有挑戰性的問答測試遊戲。

 

 

Kiboomers英文童謠唱學專輯》第二輯收錄的15首經典英文童謠曲目如下:點此下載完整歌詞本)

1.Mister Sun (太陽先生)

2.I’m a Little Teapot(我是小茶壺)

3.Zoom Zoom Zoom(火箭升空)

4.Four Seasons (四季)

5.A Sailor Went to Sea(水手航海去)

6.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我們去獵熊)

7.Walking Walking Hop Hop Hop(走走跳跳)

8.Who’s in the Zoo(動物園裡有什麼?)

9.12 Months of the Year(月份之歌)

10.The Wheels on the Bus(公車的輪子)

11.Five Little Pumpkins(五個小南瓜)

12. 10 in the Bed(十個寶寶床上躺)

13.7 Days of the Week(星期之歌)

14.Shake Them Skeleton Bones(骨骼舞曲)

15.Clean Up(收拾時間)

 

【了解更多】

👉🏻 KidsRead官網:https://reurl.cc/pd0Z8r

👉🏻 點讀學習地圖:https://www.kidsread.com.tw/pages/map


image
 

arrow
arrow

    Nana媽咪 x Q踢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